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然资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牵头成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专班

2021-09-08 15:34     来源:广西自然资源厅网站     作者:蒙锦昌、陈剑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林业局等部门成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专班,要求各相关单位,落实好我区2021年上半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未批先用问题整改,切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据悉,工作专班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有关市县及项目业主用地报批存在的问题,负责跟进建设项目的进度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各成员单位负责协调解决本部门项目用地报批具体问题,审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报批材料的合法合规性并上报自然资源部。

工作专班明确,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切实加快全区2021年上半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将全区各级违法用地占用耕地面积比例控制在15%以内。同时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今年11月底前分批完成用地勘测定界、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使用林地审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等用地报批前期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强调,自治区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项目未批先用等问题导致2021年卫片执法面临问责的风险加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依法履行部门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将自治区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未批先用问题予以整改到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