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然资讯

自治区到来宾市开展2020年卫片执法验收暨2021年卫片执法实地督导工作

2021-09-18 11:27     来源:来宾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邹云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14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熊伟带队到来宾市开展为期3天的2020年卫片执法评估验收暨2021年卫片执法实地督导工作。自治区验收组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来宾市2020年及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开展、图斑判定、查处整改、数据填报和组卷归档等情况进行评估和验收评分,共抽查来宾市284个图斑进行内业核查并现场实地核查了14个图斑。

验收组认为,来宾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卫片执法工作,在市政府统一领导和周密组织下,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了专项工作经费,开展业务培训。多次组织开展联合督查。来宾市各级各部门,在来宾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下,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上下联动,克服了图斑量大,整改任务重的困难,有效扎实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卫片执法工作基本符合验收要求。验收组同时指出,来宾市卫片执法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还存在执法“宽松软”现象;二是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三是技术人员知识业务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熊伟也强调,要求来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耕地保护和依法用地意识。全面深刻领会自然资源部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卫片执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卫片执法工作抓好抓实落到实处。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雷斌代表市人民政府在验收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要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照单全收,把这次验收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广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为工作汇报现场

图为工作汇报现场

图为卫片执法实地督导现场。

图为卫片执法实地督导现场。

图为卫片执法实地督导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