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然资讯

走进红色广西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

—市自然资源局第五党支部到市博物馆、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8 17:27     来源:来宾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谭彬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9月1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市博物馆、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记忆——来宾革命文物展”和“红色广西——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深入学习广西革命历史。

活动当天,由第五党支部副书记黄暨集同志带队先行参观市博物馆,走进“红色记忆——来宾革命文物展”,展馆图文并茂叙述了来宾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武宣支部于1926年12月成立之后,党组织积极带领来宾各地先进知识青年以势不可挡的热情投身到农民革命运动当中。革命文物展中陈列有来宾革命历史时期战士们使用过的兵器、生活用品、办公设备等物品以及革命历史时期有关工业和农业等各方面的材料,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拍照留念。

上图为:该支部全体人员参观市博物馆

参观完市博物馆后,支部副书记黄暨集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前往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广西地方组织——中共梧州支部于1925年10月成立,党组织迅速向南宁、柳州、桂林、桂平、东兰等地发展,星星之火扩大为燎原之势。广西各地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不畏牺牲,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直至解放广西全境。

在参观和交流中,大家都深刻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和平年代及美好生活,我们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四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大历史观中更加自觉地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上图为:该支部全体人员参观市档案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