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然资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组赴来宾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调研工作

2021-09-02 17:07     来源:来宾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1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吴锡熹率调研组赴来宾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调研工作。来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斌、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覃玮陪同调研。

图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实地调研来宾市不动产登记窗口。


调研组首先前往来宾市政务服务中心查看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情况。吴锡熹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查看了不动产登记窗口的疫情防控、办事引导、办理要素优化、收费、自助设备的配备和使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情况。每查看一处,吴锡熹均对来宾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

    窗口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来宾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来宾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覃玮汇报了来宾市优化营商环境、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来宾市兴宾区副区长蔡树参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兴宾区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在来宾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吴锡熹对来宾市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纳入今年5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之一,到年底前实现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率达到90%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要排除万难,全面、分类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重点围绕减免小微企业办证费用、不动产登记的办理要素等方面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效能提升。三是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重新摸排来宾市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帮助群众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的问题。

会后,调研组前往象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和农村“房地一体”登记作业单位作业现场调研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情况,吴锡熹对象州县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该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图为调研组在农村“房地一体”登记作业单位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象州县召开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